猫女酱是个菜猫

勉强算是狂热的艺术爱好者,人菜瘾大,每天都想变成猫

起始

我承认,我废话过多,讲述也很难有什么逻辑,标题大概也没什么联系,但希望能让你了解到黛丝尼世界,最后,看过前言了吗?没有的话,希望你能看看(当然,如果你愿意继续听我蹩脚的描述这个世界的话)。


好,不管如何,本篇便是这一切的故事的起始,也就是我所写下的第一个故事。


“一杯斯卡布诺(一种咖啡,甜的发腻),来两碟姜汤饼。”长相艳丽的红发女人随意的坐在吧台边喊到,声音却卡在了半空,她姣好的面容突然开始挣扎,扭曲,然后就和她身边的每一个人,这个世界的每一个人一样,呆愣的直视前方。


他们从未接触过这种观念,但他们能感受到从未听说过的知识开始涌入大脑——「祂」醒了;这个世界的意志,醒了。


这就是后来的人们所学到的世界起源的故事,开始于莫名,也存在于莫名。


“我倒不在乎这种事情啦。”蓝眼睛的男孩耸耸肩,嬉皮笑脸着:“最近的历史课真是无聊,我想赶紧上到‘世界第一次毁灭’那章,或者让我换一个历史老师!”


“给你换个利卡姆的卷发美女当老师是吗?”一旁的女孩抱着手臂瞪他,“毕竟你一直喊着要开始一场浪漫的情感旅程。”


“哦!你真的很懂我,宝贝。”男孩笑嘻嘻的冲女孩眨眼,班里其他人一片起哄声,男孩余光又意味深长的撇到一边一个安静的黑发女孩身上,“有的人倒是爱学习的很呢。”


那个女孩正在看书,黑发扎成一个高高的单马尾,相貌平平,收拾的整整齐齐,虽和清秀搭不上关系但勉强能算上是文雅,这样的长相按理无法吸引任何注意。


只是她的眼睛——她很不该的,在黑珍珠般的左眼旁,居然有那样耀眼的一只红眼。


一个失去了父母的异瞳孤儿,多么合适的发泄道具?


男孩撑着桌子跳下,居高临下的模样:“喂,小东西,抬头。”


黑发的女孩平静的抬头,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:“有什么事吗……杰斯?”


其他人瞬间没了声音,感兴趣的看着这一幕。


杰斯嗤笑:“你怎么敢用你那肮脏的眼睛看着我?你这个祸源!我敢说,我们热爱着的世界一定都是你带来的灾祸所摧毁的……给我低下你的头!”


女孩轻轻啊了一声:“杰斯,刚刚是你让我抬头。”


“啊……啊!”杰斯觉出了些不对来,于是他开始因为对方的平静而大喊:“总之,思巧,你实在是太不识好歹……你居然敢对我直呼其名?你只是个祸源,是个孤儿!你哪来的资格叫我的名字?”


或许他终于找到了理由,所以他说完后很神气的扔出了拳头,狠狠砸向思巧。


女孩们玩笑般尖叫起来,血腥味开始弥漫,班里开始骚动,人们不满于血迹弄脏了地板,墙壁和他们的桌椅材料,思巧一边用手擦抹着头上的血,一边用一种悲伤的平静眼神看着杰斯,张张嘴却发不出声音,只引来更大声嘲笑。


“那么,我有做错什么吗?”


“你的存在就是错误的。”另一个红头发的女孩嬉皮笑脸的凑过来帮腔,鄙夷的看着她,“我们可都知道的——你那眼睛,你就是所有的不幸的走狗,是你把灾祸传到世间,那我们教育教育你,也没错吧?”


课间太长了,跑向医务室的路上,她又一次看见了那个秋天,她不知道那是什么,但她知道她得相信自己的眼睛——她的眼睛,天生就带有一种「能力」。


她记得老师说过,「能力」出现前有预兆,或许她的眼睛有预知方面的?于是她到了医务室。


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坐在桌前,看到她熟练的为她包扎,又让她好好休息。


思巧内心有些许酸涩,毕竟校医是唯一肯对她好些的人了。


她心中默念着一周,于是又看到死神举着镰刀向她砍来,她畏惧着眼睛明亮起来的那一天,或许是对它含着的东西已有猜测,但那也不重要了,她蜷缩在医务室角落的椅子上,俯下身抱住膝盖闭上了眼睛。


当喀斯特广场的钟敲过十二点,鸽子冲向天空咬碎了云,一个穿着黑衣的人拍拍手掸掉身上的食物碎屑,藏在兜帽下的脸令人看不正切,他轻轻哼起了无名的小调,踢着石子离开了这里。


在更遥远的地方,宫壁辉煌的层层屋檐下,脏兮兮的金发女孩咬着绷带给自己上药,被冲过来的兄长抱住,他轻声的承诺她,一定帮她离开,她没有说什么,只是轻轻的拍拍男人颤抖的脊背,把眼泪当成血,流淌进心脏。


而这些也都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。


他们也会在某一天,变成书上简短的言语。


这是世界第二次毁灭之前的事了。


咬着吸管的女孩不解的看着面前微闭着眼睛的女人:“……我想听听您的故事。”


女人笑了,她轻轻搅着面前的咖啡,很轻的说:“没什么意思,一些陈年旧事罢了,没有听的必要。”


女孩坚持不懈:“我想不会无聊。”


女人拢了拢紫发,叹了口气:“我曾经就是个普通的女孩,可以天天睁着眼乱跑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“发生了点意外,我瞎了。”


“再然后,我就有了「能力」,眼睛就变成这样了。”


她始终浅浅笑着,闭着眼睛,看着她的人大多都会好奇,这样的绝色容颜,到底有一双怎样的眼睛?


她缓步走到窗边,刚刚的女孩早已离开,她轻轻靠在窗上,眼角很轻的慢慢划过一点潮湿。


背后靠上一具温暖的身体,蓝发的女人用唇温柔的碰在眼角,喊她:“洛洛琦。”


她侧转过身,依旧笑:“拉莱尔?你来啦?”


拉莱尔嘴角绷直,哄着让她睁眼,洛洛琦小小挣扎了一下,还是睁开了眼。


无神的银白色双眸微微颤抖,拉莱尔静默的看着她,又抱着她哄劝:“……这次也是,上次也是,都不是你的问题。”


洛洛琦像彻底崩溃般突然开始哭泣,没有声音,只是眼泪不断涌出,拉莱尔只是不断的安抚她,告诉她不怪你。


她像抱着一条河,随时都会流淌干涸的一条河,她看得出“女巫小姐”的绝望,可她却只能不断的抱紧她,抹掉她的泪。


洛洛琦终于是说话了,她靠在拉莱尔怀中,轻轻的叹气:“两次了。”


“拉莱尔,我只有你了。”


“……我只有你了,不要走,拉莱尔,不要走,不要走,我拉不住啊。”


拉莱尔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发,轻轻的应:“我不走。”


“……还会再有第三次吗?”


拉莱尔沉默了,她小心翼翼的碰碰洛洛琦的眼睛:“你可以看见的。”


“不想知道,就不要去想了。”


于是她们都不再说话,只是这样安静的依偎着,天像一个巨大的盖子,盒子中发酵着霉菌,怎么也擦不干净,只是牺牲了一张又一张纸。


然后呢,然后的然后,这个世界还是会变得一塌糊涂。


现在,再让我们看看很久之前的事吧。


那是世界诞生之初的故事。


当婴儿发出第一声啼哭时,黛丝尼出现了,它就像一张白纸一样,单调,又完美。


没有灾难,没有压迫,没有血泪与哀嚎,但也没有欢笑。一个过于明亮的地方,人们便也不再能看到光了。


后来这个婴儿慢慢长大,世界也随之运转,壮大。时间一久,什么样的人都有,终于是有人觉得不对了,这样的世界,这样的人,这样的生活——同机器有什么区别呢!当然,人人想要什么就有什么,可是人们什么都不想要,他们满足自己的基本需求,再为了自己的基本需求而工作,再去满足。


可是没有人想到改变,怎么没有人想到改变呢!他们只是不断的为了钱去工作,再付出钱来生活,人人为活而活,没有人有灵魂,没有人需要灵魂。于是终于有人醒了,带着尚未发现自己的世界的那个婴儿——现在已经长大了——所谓创始者的思想与梦,他们醒了,他们反抗,再死去,以人的躯体。


他们留下来了,留下了“故事”,那是他们的意志,于是他们的肉体再重组,这便是黛丝尼世界上的第一批神的故事,概括版的。


读者,我希望你能理解,我并不打算在这个一开始的故事中讲一个太大的故事,我会把许多的故事梗概出来——当然,以后会有机会详细讲述的,大概。


好,那么,之后?之后,黛丝尼终于被它的创造者所发现,于是它拥有了灵魂,这也是世界意志醒的那天——便是开头的情景,所有人都会沉默的,为了「祂」的苏醒。


我称「祂」,那另一个我,我的意志,思想的体现者,诺。


诺醒了,作为一个我和我的承诺,祂终于是醒了。


于是这个世界就彻底的变了,曾经的极度光明不复存在,黑暗开始笼罩它,但只要有阴暗处,就总有逐光的人。


很多人依旧还是睡着,但也有人是醒了,也有人假寐,但无论如何,至少是有更多的钱,愿意睁眼了。


这就是黛丝尼的诞生,这就是一切开始的前提。


而这短短的一篇起始,也就是一切开始的地方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